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叶黄】心做し 2

因为三次较忙所以拖更……

部分私设,剧情需要别在意啦w

 

 

“起床了少天。”黄少天在耳边响起一句话后,慌忙地从床上爬起来。不,说是滚下来更为确切。

“我靠,你什么时候起来的?”他惊魂未定地咽了咽口水,“还有,‘少天’这种肉麻的称呼是怎么回事啊?不许你这样叫啊。”

叶修调出了系统日志。“5月30日,凌晨3点17分。以及,听说去掉姓只喊人的名字可以让人感到亲近。”

不知道又是哪个奇怪小网站的科普,黄少天想到。

“卧槽,你不是要睡觉的吗?”黄少天预感到他接下来的许多天里可能都要遭殃,并且为自己的睡姿被叶修看到了而稍显不爽。

“正常情况下休息4-5小时就可以了。”叶修坚持着他那经营性的笑容,目不转睛地盯着黄少天看。

“所以说,你这算什么?人工闹钟?”黄少天记得自己给叶修设置的闹钟时间是7点半。

“需要我帮你穿衣服吗?”就在黄少天清醒的功夫,叶修已经把床头叠放整齐的衣服拿在手上了。

“滚滚滚!我又不是小孩。这种事我自己会做,不要你帮忙。”黄少天刚清醒过来揉了揉眼睛,就急切地从叶修手里一把夺过衣服。叶修非常听话的退出房间并补了一句:“被子我来叠,洗漱用品用完放在那里就好了。”不久黄少天听到他家那小的可怜的,并且可能现在已经生灰的厨房里奇迹般的传来了做饭声。

算了,黄少天心想,果然我还是买来一个保姆。但是……这tm也太随意点了吧。感觉好像同居很久的室友,或者说是朋友……吧?

嗯???黄少天好像被自己奇怪的思维绕住了。不想了不想了。

黄少天默默地穿好衣服,到卫生间时发现,刷牙洗脸水全部倒好了,很久没收拾的毛巾也全部理整齐挂在栏杆上。作为一个独居很久的宅男来说,黄少天还真是十分不习惯。

过了一会儿去客厅,他感觉自己好像穿越了。

“哎?全部打扫过了?”衣柜和沙发以及地板都被擦过(可能不止)一遍,接着小茶几上被叶修放上一杯泡面,好吧,结果早上还是吃泡面,好像和昨天并没有什么不一样。这样想着,黄少天坐在沙发上。

“不是说去菜场买吃的吗?”

“早上起来以后一直在打扫卫生,效率比较低,非常抱歉。”叶修非常正经地站在沙发旁边鞠了一躬。

“啊,不是,”黄少天连忙起身阻止,“不要道歉啦,把我当作朋友看就好了。”

“朋友?”叶修歪头,默默检索了一下有关“朋友”的含义。“啊,是这样的,对不起。”

黄少天端着泡面回了他的卧室,“明白就好,以及,我平常吃饭都在电脑桌上的,以后不要再端到客厅来了。”

“好。”两人回到黄少天的房间,黄少天坐下开始吃早餐,而叶修则在一旁默默叠被子。

接下来的相当一段时间,没有人说话。

“哎话说,你们人工智能会不会玩游戏啊?要是可以的话你不就可以帮我代练荣耀(注1)了吗?”不过黄少天转念又想,正常人应该是不会让人工智能跑去做打游戏这种事情的吧?啧啧啧,实在不值得啊。

“正常来说是可以的,但是学习需要一段时间,这要视游戏的复杂程度而定。”叶修暗自思索,荣耀这种动作游戏,学起来可不是一般的耗时间。

请注意这里所说的是耗时间,人工智能自认为,世上没有什么是他们做不到的。当然,消耗大量时间去做一件无意义且困难的任务这种事,它们一般是不会去干的。

“哎真的可以啊!那你学学看?”黄少天顿时来了劲,“我说,荣耀可是第一人称动作游戏哦?这种游戏应该是你们人工智能最难处理的吧?你要怎么处理视角转换啊?怎么分辨技能效果啊?要不你现在过来试试看?等会儿,我登陆一下我的号。”

“你不直播了?”黄少天一下子说了这么多话,叶修的语言识别就有些忙乱了。要是偶尔这样叶修还能勉强接受,但是如果他所有时候都那么健谈的话,叶修怀疑,他可能真的要调整一下作息时间了,不,说不定还得比黄少天休息更长时间。而这绝对是不允许的,毕竟叶修作为人工智能的第一准则就是要照顾主人。想到这儿,叶修只好挑点无关紧要的说。

“啊,说的是哦……不过一天是没关系的吧?”叶修终于像个朋友一样懂得关心他了,黄少天这么以为。

“呃……我建议你最好不要这样做。”叶修也从来没想过让价格不菲的人工智能每天不干正事跑去打荣耀这种网游。

“嗯……哎,不如今天你来直播吧!主题就叫‘直播人工智能学打荣耀’!”黄少天这回是真有点想上班偷懒了。

黄少天给了叶修一个坚定的眼神,叶修表示无可奈何。“我倒是不在意啦,如果你非要让我这么做的话。”

叶修判断,黄少天是个果断的人。

“真是的,搞得好像是我逼你一样。”说这话的时候,黄少天已然离席,绕到叶修背后推着人坐在电脑前。

“那我注册个号?”

“嗯。”
“名字?”

“随机。”

“呃……君莫笑?”

“行,就这个了。”

“职业?”

“剑……算了,你自己看着吧,哪个用得顺手就用哪个吧。”

“枪炮师?”

“不好。”黄少天摇摇头。

“盗贼?”叶修随意点了几下,切了个职业。

“还是不好啊。”黄少天咂咂嘴。

“战斗法师?”叶修又换。

“行,就这个吧!”黄少天想,果然近战职业才能更好的体现人工智能的变态计算能力嘛。

“那我开刷了。”

“你等会儿,我先帮你开直播间。”叶修身后伸出一双手,想要帮他把摄像头打开。

“我会。”叶修少有的冷漠回绝了他的请求。

“靠,难得我这么好心。”黄少天愤愤地收回手,并迅速搬来了墙角堆东西的一个小板凳,坐在叶修旁边充当解说。

他把麦克风向自己这边拉了拉。“喂喂,大家好。那么今天还是我,‘剑圣’黄少天给大家带来荣耀解说。”

看到一级的小人在新手村蹦蹦跳跳,还是个战斗法师,弹幕里就有人开始刷:“哟,剑圣大大转型战斗法师了?”“哇今天碰上了大新闻,赶紧去买彩票”“等等,为什么要从一级开始玩啊???”

“咳咳,这个不是我,是我们家荣耀V13。”黄少天一出言辩解,弹幕大军立马疯狂刷起来,直播间人数在两分钟内陆陆续续的增加,竟蹿升了将近一位数。“大家看到啊,他现在正在按照最大众的游戏攻略完成最初的任务。”

人工智能直播打游戏?黄少天迅速成为直播界的一朵奇葩,并被扣上了“土豪有钱没处花”的帽子。据说,黄少天签约公司的老板在两天后亲自会见了黄少天并表扬他让公司额外赚了一笔钱。

叶修,与“荣耀V13”这个标签一同登上了微博热搜榜。

 

(注1:游戏和人工智能皆为同一家名为荣耀的企业名下的两家大公司,都十分有名。可以算是商业成功典范了)

评论
热度 ( 84 )

© 言葉_去甲基儿茶酚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