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叶黄】心做し 5

不要管文里的奇怪号码x

看的开心就好ww

以及,如果有哪里ooc的话,欢迎指正,我不能再放飞自我了orz

 

 

当黄少天第不知道多少次面对着电脑大吵大闹着有关喻文州的事情时,叶修终于觉得他有点烦了。不,不是有点,是特别烦,极其烦。

“老叶,文州说我吃胖了,我是不是还得减个肥什么的啊……好烦啊,可是想想那家伙嘲笑我胖的样子,不要太丢脸了好不好。”黄少天前一秒还扒着电脑疯狂打字,后一秒就头一仰,干脆咸鱼一样倒在转椅上。

“随你呗,要不我帮你网购个跑步机?”

“行啊。”黄少天随口一答。

“那你可得坚持练啊,”叶修一看让黄少天复健的计划又有了可能性,立马燃起了动力,“不然,你告诉我个要挟你的方法呗?就怕到时候你突然反悔。”

“行啊,我这人弱点其实挺多的……要不你问问文州?”

“不,还是你问吧。我和他无亲无故的。”

“哎呀你就加个他好友吧,万一日后能派上大用场呢,毕竟有备无患嘛。”黄少天已经急不可耐的翻出了QQ的消息弹窗。“来来来我给你念一下他QQ号啊……”

“哎,行吧行吧,你等我一下啊。”叶修又要上淘宝又要开QQ,一下子显得有些忙乱。

“2845490730。”黄少天认认真真地盯着屏幕,识别那行小字,电脑屏幕发出的亮光映在黄少天的脸上,那样子,叶修觉得意外的可爱。

“哦,”叶修随手加了好友,又登上黄少天的淘宝给他买跑步机,“话说,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弱点呢。”

“你干嘛啊,你一大男人,非要揪人小辫子,自己不觉得恶心么你。”

“我这可是为了你好。”叶修连表情都懒得改变一下,继续逛他的淘宝。

“啊啊好吧,”见叶修不肯搭理他,黄少天兴致缺缺,也只好作罢,“说到弱点啊……话多算吗。”

“我又不能捂着你嘴不让你呼吸,换一个吧。”

“嗯……那还有什么啊。哎,那家伙算不算啊。”黄少天不愿直呼喻文州的名字,与叶修说话时都以“那家伙”相称。

“得了吧你,”叶修虽说不会嫌弃黄少天,但听到“那家伙”这个词,心里还是暗暗有些不爽,“那你说说,你不喜欢吃的菜?”

“秋葵,那绝对是秋葵。我死也不吃!”

“哦哦秋葵啊,我看看……”叶修电脑背对着黄少天,不知道在捣鼓什么,“新鲜的嫩秋葵生吃口感极好,比吃黄瓜、丝瓜的风味清新得多。它肉质柔软,味道香甜,独特的香味中凸现脆嫩多汁的圆润口感。秋葵肉片、秋葵鱼片、素炒黄秋葵、秋葵香虾、秋葵肉片汤、秋葵番茄浓汤这些都是由黄秋葵做出的鲜美菜肴……”

“啊啊啊你赶紧闭嘴!光是听着菜名就觉得恶心……”

“嗯?原来真的没骗我啊?”叶修嘴角弯起一抹坏笑,对于调戏黄少天这人,叶修自觉还是颇有心得的。

“滚滚滚谁骗你。”黄少天往叶修这里翻了个白眼,继续回他的QQ消息。

叶修不可置否地笑笑,见好就收,免得把对面惹炸毛了。

不过,自从知道黄少天喜欢喻文州后,叶修能够明显的察觉到,黄少天沉迷与喻文州聊天的时间明显增加了。不,这并不是黄少天在增加,而是原本叶修并没有注意到黄少天不打游戏的时候都在干嘛。

这样啊,那就帮黄少天尽快追到喻文州吧。这样也不赖。

叶修想着想着,视线离开电脑屏幕,鼠标拖着不知不觉地点到了页脚莫名其妙的小广告上。顿时,从电脑内传来了奇奇怪怪的声音。

“呜哇啊!”被吓了一跳的叶修急忙关掉了页面并且回想起自己为什么要把电脑音量调这么高。对,好像是上次黄少天帮他调的,理由是“这样游戏效果更逼真”。

“叶修啊……”黄少天闻声也被吓了一跳,缓缓地转过头来,此时有些意味深长地看着叶修,一字一顿地说:“咳咳,老叶你……竟然喜欢这种东西啊……”

被一口天外飞锅砸中的叶修早已在脑中说了一万个“我不是我没有”,然而并没有什么乱用。

叶修生平第一次体会到百口莫辩的滋味。

*

整整等了一周,黄少天的跑步机才总算是到货了。此时他正激动万分地摆弄着还带着一股油漆味的新跑步机。

“行了别弄了,等会儿打喷嚏。”叶修支开黄少天,将跑步机搬到窗户边,开窗吹风。

于是黄少天在叶修的百般劝说之下忍耐了一个晚上没有动那台跑步机。但直到第二天下午,他实在忍不住了,于是——

“老叶……老叶我求你了……别……放我下来……我要……不行了……”

“那你今天晚上就得委屈一下,吃点炒秋葵了。”叶修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冲黄少天微笑,“怎么样?秋葵肉片、秋葵鱼片、素炒黄秋葵、秋葵香虾、秋葵肉片汤、秋葵番茄浓汤都行,你要选哪种?”

“我操……老叶我……宰了你……”黄少天在跑步机上喘的生不如死,面如蜡色。

“是你自己说要锻炼的哦。”叶修从门口地上拎了个塑料袋走向厨房,黄少天定睛一看,我去!他还真买秋葵回来啦?这岂不是要弄死我的节奏?

“老叶……我输了……我会跑完的……”黄少天身心俱疲,干脆头一低,彻底蔫巴了。

“说好的半小时啊,一分钟不许少。”厨房里已经传来了洗菜的声音。

于是,当晚的清炒秋葵被叶修喂给了小区里的流浪猫。黄少天很震惊,小猫竟然可以吃下这种恶心的黏糊糊的东西。

而黄少天自己的泡面呢?他完全没心情吃了。一想到以后每天都是这样的地狱,他真想穿越回一周前掐死那个说要减肥的自己。

*

睡觉前,黄少天撑着眼皮打架、四肢酸软的身子爬起来,最后看一眼QQ。“说什么也得先和喻文州道个晚安啊。”他是这样为自己辩解的。

“哎?他说明天下午本来要约朋友去看电影的,结果朋友临时有事不能来了,还问我要不要去!”黄少天看到QQ消息后就跟打了鸡血似的跳起来扑向叶修,使劲摇晃着他的双肩“你说!这是不是赤裸裸的约会邀请!是不是!”

“是是是,我就说他喜欢你的。”叶修没什么表情,被黄少天晃得有点晕。

“啊那就好了!首先我要决定一下明天穿什么衣服,现在就先想好!”黄少天一扫倦意,精神抖擞地扑向衣柜。

“说好的睡觉呢,”叶修无语,“而且你也没几件衣服。”

“哎老叶,你说我穿这件行不?有没有显胖啊?”黄少天并没有听见叶修说了什么并自顾自地换起了衣服。

“行吧,就这套,我觉得挺好的。”叶修觉得黄少天穿什么都可爱。

“太敷衍了吧!你认真帮我看看。”黄少天走到叶修面前,双手叉腰,十分怀疑叶修的审美标准。

“真的,我觉得这套就挺好的啊。”

“那行吧,就它了。”黄少天把衣服换下来,又将它们整齐地叠好,“哎对了,老叶,你明天陪我去吧?”

“你约会呢我瞎凑什么热闹我。”叶修表示不太理解。

“你傻啊!万一到时候我尴尬了你还能救场呢。而且……说实话我有点害羞,关键时候你记得提醒我该做什么啊。你旁观者清嘛。”

叶修觉得自己一点也不清,但他没有拒绝这个请求。“那行吧。晚上几点?怎么过去?”

“你等等我问问他。”黄少天居然连这些还没问就先答应了。叶修感叹,爱情真是降低人的智商。

最后黄少天同喻文州商量了一下,多买了一张票,这事儿就这么敲定了。


评论 ( 5 )
热度 ( 65 )

© 言葉_去甲基儿茶酚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