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叶黄】心做し 4

这篇恢复缓更啦嘿x开心极了

我尽量抽时间写吧,更新时间不定

(是不是和抽卡一样有意思呢【你滚)

 

 

 

俗话说酒后吐真言,叶修这回算是信了。

*

“老叶PKPKPKPKPK!”黄少天裹着条毛巾刚从浴室跑出来,还没来及换上衣服,就立马扑向叶修。

还在捣鼓着刚卡机的电脑的叶修被这么猝不及防一推,连人带电脑地从沙发上滚了下去。“呜哇——”叶修很感激黄少天家的客厅地板铺了毯子。

“啊,对不起对不起。”叶修好歹是他买回来的,黄少天怎么说都得心疼一下,忙问他哪里磕到撞到没有。

“没事,”叶修不关己事一样站起来,掸了掸灰,头也不回地走向浴室,“我去洗了。”

“啊?等下……啊啊忘了忘了是我先洗的你还要洗是吧?那你快一点啊别磨蹭,我告诉你你别因为不想和我PK就故意洗澡洗的很慢啊,你那点小心思我还不知道么。”叶修脚步一顿,对于这口莫名其妙的大锅置若罔闻的没有回头,接着去洗他的澡了。

说起来,在叶修第一天来黄少天家里时,黄少天还很惊讶,现在的人工智能已经高级到可以和人类以假乱真了,比如洗澡和抽烟。黄少天也曾经问过叶修,既然没有味觉和嗅觉为什么要抽烟。回答是不知道。至于这不知道到底是哪种不知道,黄少天就不得而知了——因为接下来的问题,全都被简化成了单纯的嘴炮。

到底是为什么呢。叶修难得的不在身边,黄少天想。不过那种事情不重要吧,管他呢,任其自然就好。

*

小的可怜的单人浴室里充斥着氤氲的水汽,模糊了从花洒中喷出的水珠。

叶修能够感受到,小小的浴室里充满着黄少天的味道。他并不讨厌,但总觉得有些异样的感觉。

是什么呢,这种奇怪的感觉。

也许是对主人的归属感吧,或者是……喜爱也说不定。也有可能是,更加……微妙一点的感觉吧。那么是好还是坏呢……啊啊好烦。什么垃圾东西。

“砰。”浴室中突然传来一声闷响。

“啊。”思考的时候,不知不觉就……头撞到了水管上。如果被黄少天看到的话,肯定要被说成是傻逼吧。叶修想。他甚至能清晰地幻想出黄少天的笑声。

好烦。这样想着,叶修在头上搓起泡泡。

*

“哟,看不出来你这家伙还蛮快的啊!”直到叶修坐回沙发将电脑架在腿上,黄少天才惊觉叶修早就洗好了。虽然有点心虚,但他还是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响亮地说着他的垃圾话,“好了快点登陆吧!速度速度!”

叶修坐定,登陆了他的战法账号。经过最近一个月的疯狂刷级,虽然说是被逼的,但至少账号是满级的。

不久室内就充满了键盘敲击的声音和接连不断吐字清晰的垃圾话。

“哈——我饿了,”一把打完,黄少天喜滋滋的打算去找点吃的。当然,这把是他赢了,“叶修帮我去找吃的。”

两人的荣耀技术的确不相上下,不得不说,这几天来,叶修的技术实在是突飞猛进。这大概归功于原属于弱人工智能的信息处理技术吧,毕竟让机器人打荣耀什么的,简直是异想天开。

“嗯,你也起来动动,不然马上肌肉萎缩了还挺难治的。”叶修随口讥讽人两句,起身活动活动坐麻的腿,到柜子里找吃食去了。

“我靠你竟然咒我肌肉萎缩,真亏我还把你当朋友看,你信不信我上报荣耀服务器把你格式化啊。”

“不信。”

“我去——给你脸你还不要了是吧,哎你这人怎么这么讨……人喜欢啊。”话说了一半,黄少天看到叶修从柜子里掏出一盒巧克力,顿时话锋一转,眨着眼睛可怜巴巴地望着叶修。

“事先说好,不要吃太多啊。你又不运动,到时候长胖了对身体不好。”没想叶修根本就不吃他这一套,把巧克力吊在黄少天看得见却摸不着的地方。

“行了知道了快给我。”黄少天向前一把夺过巧克力,胡乱的拆开了包装。

“那行了行了再来一局……咦这巧克力怎么味道有点奇怪,可能快坏了吧,叶修你帮忙赶紧吃掉算了。”

“坏了就别吃啊,”叶修十分不理解黄少天的脑回路并且婉拒了黄少天打算塞一颗巧克力到他嘴里的请求,“你忘了,我不吃东西。”

“哦对,”黄少天丝毫没有在意,继续吃他的,“那继续吧,赶紧的。”

*

“别吃巧克力了,正经吃晚饭。”叶修将一碗热气腾腾的泡面放在黄少天桌上,面里的几根榨菜仿佛在控诉这顿晚饭的寒酸。

“咦?在跟谁聊天呢?”叶修好奇地瞟了一眼黄少天的电脑屏幕。他没有继续游戏,弹出的QQ对话框里塞满了文字泡。看来是聊了很久了。

“文州。”黄少天头也不回地随口应了句,手上键盘敲得飞快。

“朋友?”

“嗯,很好的朋友。”说着,黄少天又往嘴里塞了一块巧克力。

“对了,我头有点晕。”黄少天拉过叶修的手,放在自己的额头上。

“没什么问题,”叶修将黄少天从上至下仔细打量一遍,“就是脸有点热?”

“不知道,说不定是巧克力坏了。”黄少天头一歪,也没当叶修是外人,径直靠在他肩窝里。

没有人说话,屋里的空气沉默起来。

叶修已是难得再见这种清闲了。平时除非黄少天睡着或者病了,家里就总是有那么一个声音或远或近、或大或小的回荡在他的耳畔。叶修烦都烦死了,怎么忍心去破坏这难得的安静时刻。

于是他没有说话,只是伸出一只手把巧克力盒子翻过来。盒子里仅剩的唯一一块巧克力掉了出来。真是的,这么大一盒居然一次吃完……不生病才怪呢。叶修心里默默吐槽着,扫了一眼盒子上印的保质期。没有过保质期。那还可能是……

叶修取出最后一块掰开,浅色的液体从里面慢慢流出来。我靠,是酒心的。

“是酒心巧克力哦。不能吃太多啦。”虽然听黄少天说过他喝不了酒,但没想到是这个程度。此时的叶修并没有心情嘲笑他的疏忽或者可怜他打游戏打的太专注,因为他还要把黄少天弄到床上。

一回来就让他洗澡果然是个正确的选择。叶修暗自庆幸道。

把黄少天的右胳膊搭在脑后,左手扶着他的腰,叶修像扶伤病员一样把可怜的黄少天弄到床上。

突然,窗外传来淅淅沥沥的雨声。

下雨了。雨点打在窗户上,奏出激烈的鼓点,其间夹杂着偶尔落地的炸雷。这雨说下就下,前一秒还是晴空万里,后一秒就瓢泼大雨。

“别走,”突然,叶修感到衣袖被人抓住了,“我不舒服。留下来陪我。”

叶修望向黄少天。那人脸颊绯红,呼吸急促,嘴里还呜噜呜噜的不知说些什么。明明不舒服还这么多话,有一瞬间叶修简直想冲上去捂住那人的嘴。

在犹豫了三秒钟后,叶修看不下去黄少天那可怜巴巴的样子,想了想还是留下来了。

“你今晚就睡这儿吧。我找不着我抱枕了。”哦,感情这位是根本没把他当人看。对哦,他本来就不是人。

叶修并没有要违抗命令的意思。他替黄少天盖好被子,然后自己又钻到了黄少天旁边,伸开双臂。“喏,抱吧。”

黄少天还真的就抱上去了。

夏天,尤其是一个下着暴雨的夏天,空气是闷热的,人也是闷热的。但黄少天竟然一点都不觉得热,这也多亏了之前那盒巧克力。

“喻文州。”黄少天突然开口。

“嗯?”是叶修看到和黄少天聊天的那个人。

“你认识喻文州吗?”

叶修轻轻地摇摇头。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黄少天突然低下头,表情有些悲伤。

“嗯。”叶修不明所以地哼了一声,抽出手去顺黄少天的头发。

“……我喜欢他。”沉默许久,黄少天缓缓地说,声音微弱到几乎听不见。

“欸?”像是内心深处的某一块突然被戳中,叶修的动作明显僵住了。即使黄少天说话的声音很小,但在他看来,这句话就像是喊出来一样。清晰的,一个个字的印在他的脑中。

“可是,他今天和我说,他恋爱了。”夹杂着鼻音的抱怨,像是要哭出来一样。

叶修感到胸口有些闷,没有说话。

“他说,他谈了个男孩子,很温柔,很会照顾人。”

果然,我还是不应该拥有那种感情。叶修调整着自己的心态。“……然后?”

“为什么会这样啊……我明明有那么喜欢他……”黄少天将脸埋在叶修怀里。

“也许……”叶修本想说“也许就算你再喜欢他对他再好他也不一定理你”的,但照顾到黄少天现在的心情,顿觉得火上浇油有些不合适。

“嗯?”黄少天忽然抬起头,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抓住了叶修的衣服,“也许什么?”

叶修绝不忍心再伤害黄少天了。“也许他说的那个男孩子就是你呢。他在向你表白。”

“唔……欸?欸欸欸?!真的吗!”黄少天的眼中又闪出一丝光亮,就像平时那样,像叶修第一眼看到他时那样。

“所以说,只是也许,”但叶修现在不想看到这双眼睛,一点也不想,“快睡觉吧。”他粗暴地用手遮住黄少天的眼睛。

胸口一跳一跳的,有点痛。

叶修忽然觉得离黄少天很近,又很远。

 

 

 

 

哈哈哈哈哈哈哈被我吓到了吧一群傻逼【你闭嘴


评论 ( 4 )
热度 ( 69 )

© 言葉_去甲基儿茶酚胺 | Powered by LOFTER